如歌里

那年岁月[龙樱CP甜文连载]不喜勿进,HE结局(27 )


五年前 
 
  美国纽约


“Hey bro! 这里有你的一封信,我放桌子上了!”


“我的?”


龙马从训练场下来,看见俱乐部的朋友朝他挥挥手。


“这个年代你还能收到信,也是少见。”


“可能吧。”


谢过朋友,龙马拎起肩膀上的毛巾擦了擦手,捡起信封。


奇怪,来纽约训练不过才十天,除了格莱尔和队里几个朋友之外,还有谁会知道他在这里?龙马带着疑问拆开往里探了探,抽出信纸,两指微曲拈开折叠在一起的尖角。


上面零星清秀的几行字如散落的花瓣,点缀在洁白的信纸上,浮着若有若无的芳香。



 平安夜十点,洛克菲勒广场圣诞树,我在那里等你。


短短一行字,让龙马更加疑惑了。这约定的方式像极了没有网络的年代,是谁这么无聊?


他翻了翻信纸,又翻了翻信封,最后在信封背面的右下角,发现了一个小小的名字。


龙崎樱乃



 少年站在灯光下,握住信封的手瓷白且修长,他神情滞了下,被墨发遮挡的猫眸逐渐眯起,又重复了一遍。


“龙崎樱乃。”


似乎这是个有魔力的名字,脑海里骤然浮现出一个女孩,她笑吟吟地望着他,耳后的麻花辫随着她的身体摇摆不定。


这样的画面特别恬静,仿佛所有的外物和生息都凭空消失了般,只剩下白晃晃的身型,女孩的眼睛特别明亮,像迷失森林的迷萤找到了同伴,变化成黑暗中所有光亮的源头。


龙马迟疑了,陷入沉思。直到朋友好心拍了拍他的肩膀,这才恍然回神。


“嘿越前,没事吧?马里奥喊你三遍了。”


“啊……对不起,突然想起些事情。怎么了?”


 “过几天的平安夜派对你可别忘了。”


龙马一愣,恍惚间垂头看向信封,薄唇不自觉地抿了抿,沉默片刻,深提了一口气。


“抱歉!下次吧,我有约了。”


 —————— 

樱乃打开手机,发现学长们趁她睡着的时候在群里发了不少信息。一条一条读完,看来大家今晚都喝多了,明天可以睡个懒觉,中午吃饭的时候再见面。这样也好,大家难得有个周末可以放松一下。


山间的后半夜很冷,这种冷是由于山间露水集中,阴凉容易渗透到房间里。樱乃掖了掖被子,依然觉得这被褥不够温暖。


正值夏季,屋里没有暖气,榻榻米的凉意从身下蔓延出来,她努力将自己裹紧,接着忽听身后传来一个声音。


“还没睡吗?”


龙马睁开眼,望向不远处的女孩。


樱乃小心翼翼地回过头,榻榻米另一端的龙马枕着手臂斜眼看着她,窗外的月光不多不少,刚刚好洒在他俊俏的侧脸上,勾勒出完美的轮廓。


“嗯…还、还没睡。”


 天呐……这男人生的真是太好看了。


 樱乃咬咬嘴唇,抱起被子蒙住鼻尖,担心自己的花痴模样会被对方看见。


 她被龙马拥入怀里的那一刻,心似乎快提到了嗓子眼,这样零距离的接触让她一时半会儿很可冷静不下来,更别说睡着了。


朋香啊朋香,你一定是故意的!龙马在她挣脱开要出门的时候,默默地在身后撂了句:


 “你觉得这么晚了,小坂田会给你开门吗?”


 樱乃当场钉在原地,脑袋里瞬间清醒了许多。她看了看门口的鞋子,一个误会似乎就这么悄无声息地在月色中荡漾起来。


 朋香一定看见了这两双鞋子!她不会是以为……


 樱乃蒙了,脑子里已经浮现出明天早上朋香看见她那一脸兴师问罪的模样。


这下可就麻烦大了!


“龙马君!我觉得小朋一定误会了什么!我去和她解释清楚!我……”


樱乃正激动着,一扭头,龙马默默地将榻榻米的两叠被褥分开,一边拉至窗户,一边拉至墙根。


 “你就算现在去,也解释不清楚。”龙马淡定的坐在靠窗的床铺上:“凌晨去敲门,和早上去有区别吗?睡觉,有事明天在说。”


樱乃看了看被分开的被褥,话语卡在喉咙里。确实,这个时间去找朋香,解决不了任何问题,反而有可能更糟。


 似乎……也只能这样了。


 可是,这意味着她要和龙马独处一晚,可见这并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。不过话虽如此,她怎么样也不能将龙马赶出去吧……


樱乃看向时间,还有几个小时就天亮了,太阳一出来,她就立刻离开。


一声曲折深婉的叹息后,樱乃钻入被窝,龙马顺手关了灯,屋里刹那间回归黑暗。


如此沉默,直至刚刚。




 “怎么还不睡?”


龙马的声音隔着夜色飘来。


“有点冷,睡不着。”


“冷?”龙马迟疑了下,忽想起她还生着病。屋里的温度对自己影响不大,但对本身就虚弱的樱乃,不算友好。


 “你等下,我找找有没有备用毯。”


 樱乃摇摇头,缩成一小团:“不用找了,没有的。小朋已经问过了,周末这里客流量大,需要的备用毯不够用。”


 龙马四处搜索一番,真如所说。他敛下眼眸,有那么几分钟的犹豫,接着他搬起被褥,走到了墙根下。


 “你放心,我没有别的意思。”龙马表达的及其真挚。


 樱乃感觉身上的被子忽然被挪动,重了一倍。她探出脑袋,只见龙马侧身躺下,他将自己的床铺移到了她旁边,被子被掉了个角度,上面又铺了一层被褥。


“龙马君你……”


樱乃本能地往后退去,却忘了身后是墙,砰的一声后脑勺撞了个结实。


“哎呀…痛痛痛痛……”


 她一边揉着脑袋一边错愕地睁大双眼,不敢相信自己看见了什么。


 龙马背过身,隐在阴影中的喉结动了动:“不想再生病就赶紧睡觉。”


 什、什么??


 樱乃惊地耳根通红,不可置信地看着眼前的场景。她这是和龙马君,躺在了一起吗?!不是意外的那种,是真的躺在一起??


 横亘在彼此之间只剩下一只手臂的距离,樱乃张了张嘴,却吓的只能发出一个音节。


“我、我……”


 “睡觉!”龙马不耐烦的声音有些沙哑。


 “……”


 樱乃赶紧闭了嘴,小手拉紧被单平躺在床上,心中划过一个放大的念头。


 完了,她今晚是真的别睡了。



评论(17)
热度(251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如歌里 | Powered by LOFTER